落梅如雪乱

【驺吾x纽特】万里来归


【驺吾x纽特】万里来归


  林氏国,有珍兽,大若虎,五采毕具,尾长于身,名曰驺吾,乘之日行千里。

                     ——《山海经·海内北经》


  那个清瘦的人类青年又一次被狠狠甩出去,重重跌落在不远处的地上,他灰色的大衣上沾满了尘土,因为疼痛弓起身体,微微蜷缩着低声咳嗽起来。

  巨大的东方神兽瞪起鎏金双眸看向地上的人,前爪不停刨地,似乎想要上前,却又踌躇着停了下来,喉咙里发出烦躁的、意味不明的低吼声。

  驺吾其实不是很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他被那个马戏团囚禁得太久了,有很长一段时间,那个逼仄狭窄的铁笼子就是他全部的生活空间,每日只能被迫做出各种表演,取悦一群又一群来来往往面目模糊的人类。

  上古仁兽原本并不伤人,但并不代表在经历了这种种之后他仍然能坦诚面对人类这种复杂又可怕的生物。

  他在陌生的巴黎街头肆意奔跑,宣泄着压抑多年的愤怒与迷茫,不顾周围传来的阵阵惊叫和对准他发射而来的一道道攻击,直到被那个小东西吸引,猝不及防掉入这个奇怪的空间中。

  在这里,他能隐隐约约嗅到很多动物生活的气息,甚至能看到探头探脑看向他的小动物,有的他认得,有的却完全见所未见。

  尽管现在再也感受不到在马戏团中遇到的那样危险的直觉,驺吾仍然难以放下戒心,本能地拒绝了对方的靠近。

  望着伏在地上喘息的青年,他想他应该不会再过来了。

  但是那个年轻的男人最终还是慢慢爬了起来,一点一点的向他走过来,他的步子很小,却丝毫不见退缩之意,口中发出类似安抚的,温柔的哄劝声。

  他轻轻抬起了手中魔杖,那种奇怪的小木棍一样的东西驺吾已经见过太多次了,甚至他身上至今未曾愈合的伤口就是这种东西制造出来的。

  巨兽浑身的皮毛都警惕地竖了起来,发出噼啪作响的火花,就在准备攻击的下一秒,他看到杖尖发出温和的乳白色的光芒,照亮了整片空间。

  身后顿时传来山石移动的轰隆声,潺潺流淌的水流声,清新的风带来澄净的气息,瀑布飞流直下,溅起清凉的水珠扑面而来。

  驺吾惊讶地回过头,看到了一整片他早已印象模糊却永远难以忘怀的如画山水。

  那是遥远的东方,他久违的故乡。

  巨大的神兽怔了在原地,仿佛在回忆着什么,色彩鲜亮的美丽尾巴轻轻摇摆着,像是不忍打破这个憧憬中的幻梦。

  察觉到那个人类再次靠了过来的时候,他收起了原本准备发出的攻击,用尾巴卷住了那具清瘦的躯体,爪尖勾住衣领拎到自己面前仔细打量着。

  他的确和那些伤害过他的人是不一样的。

  那双静静回视他的绿眼睛沉静又温柔,令他想起晨光里草叶上滚落的晶亮露珠,夜色里破开层云撒向大地的旖旎月光。

  “Easy,Easy。”青年轻声呢喃着,慢慢探出手臂,将魔杖对准了驺吾脖子上的锁链。

  “Relashio。”沉重的镣铐随着咒语的魔力坠落在地,驺吾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直到看到那束缚他多年的铁器灰飞烟灭,才恍然感到太久不曾有过的真正的自由。

  绚丽的尾巴轻轻舞动着松开,在青年落地的时候忽然前肢曲起把他圈了起来,贴向自己身边,是一种类似拥抱的姿势。

  人类细腻温软的皮肤蹭在他的皮毛上,传来温暖的温度。

  “Newt,I'm Newt。”他听到他带笑的声音。

  这真是个可爱的发音,驺吾想。



  后来当一切都结束后,纽特再次进入了箱子,来到了他的身边。

  他看起来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整个人疲惫极了,却还是立刻给他的伤口换了药,手法熟练又轻柔地涂上新鲜的白鲜。

  驺吾低头用巨大的脑袋拱了拱纽特,似乎在无声地安慰。

  纽特笑了起来,抬手摸了摸他的皮毛:“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驺吾在他掌心蹭了蹭,发出温柔的应声。

  他知道他的未来还有很多事要做,那也许是他永远弄不明白的世界,那些拿着小木棍的人,没有小木棍的人,那些永无止境的阴谋与伤害,破坏与争斗,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平息。

  他也知道他不会永远留在这个箱子里,不能永远让纽特为他担心,他终究还是要回到属于他的天地中去,回到那片真正的热土上。

  但是何其有幸,他们终将有一段旅程可以一路同行,万里来归。




两年前写了雷鸟和纽特,这次不写驺吾总觉得少点什么,我真的太喜欢学长和他的动物在一起了,他就是会发光的天使啊。

评论(10)

热度(23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