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梅如雪乱

【碟中谍6】(锤刀)睚眦必报


睚眦必报

       从雷击中死里逃生顺利降落到大皇宫后,IMF的手术刀和CIA的锤子面临的首要任务是如何从高达35米的巨型玻璃穹顶回到地面。
       “或许得找个通风口钻进去,从管道下去,亨特特工这个高度应该能做到。”沃克打量了一眼临时搭档完全称不上高大的身材,不怀好意地说。
       “我有办法。”伊森仿佛没听到他的调侃,皱眉环视了一圈,重复道:“我有办法。”
        沃克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到他的临时搭档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灵敏纵身跳上了金属支架的钢索,像只猫一样四肢攀在上边,晃晃悠悠地一点点前进着。
        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回荡在耳边,没有人注意到上空发生的一切,那个灵巧的身影停在了中途,不知做了什么,忽然玩杂技般直直荡了过来。
       沃克下意识心一揪,紧接着就看到伊森落在了面前,他甚至能感觉到对方温热的呼吸拂过脸颊,轻飘飘的痒。
       下一刻,伊森用环扣勾住他的腰带,咬住匕首毫不迟疑地向后一仰,电光火石间再次荡了出去。
       高空眩晕瞬间袭来,沃克本能地死死抱住搭档的腿,拔高嗓音吼出来:“这就是你的办法?”
       伊森的回答不知道是被音乐声掩盖了还是他压根无暇回答,在荡至顶点的的时候,上方猛然发力,牵引着他径直撞向了一侧的玻璃幕墙。
       “啊啊啊啊啊——”沃克再也压不住的惊叫和巨大玻璃破碎声同时响起,又全都淹没在大皇宫沸反盈天的人潮喧嚣中。
       “咳咳——”沃克感觉自己五脏六腑都被倒了个,胸口处还被狠狠撞了一下,天旋地转后整个人就已经躺在一堆碎玻璃上,足足过了几十秒意识才清醒过来。
       然后他感觉到压在身上的人急促地喘了几口气,平复了呼吸,趴在他胸口半抬起头,栗色短发在刚才的剧烈运动中散乱地垂下,绿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Are you all right?”
        这是报复吧!这一定是刚才跳伞事件的报复吧!沃克心里疯狂吐槽,IMF的人知道他们的英勇的、了不起的、热衷于拯救世界的王牌特工是个如此睚眦必报的家伙吗?
        然而被伊森那双漂亮的绿眼睛就这么笑吟吟盯着,沃克神奇的发现他居然发不出火来。
        更要命的是,他的临时搭档干脆利落的爬起身,正款款朝他伸出手来,一副好心要扶他起来的模样,天生微微上翘的唇角勾起好看的弧度——在他看来是极适合亲吻的弧度。
        沃克甩甩头,赶走了这个惊悚的不合时宜的想法,不自然地搭上伊森的手借力站了起来,一边整理衣服一边含糊地咕哝:“下次你垫在下面就知道了。”
       走在前面的伊森敏锐的听到了,他转回头上下打量了一下沃克的身形:“还是算了,你这个高度——”他煞有介事地摇摇头,一本正经地说,“我怕被压死。”
       好嘛,这次是在报复之前嘲讽他矮了,沃克彻底没了脾气,追着临时搭档的脚步朝入口保安处走去。
“喂,伊森,等等我。”
       他不明白这个名字怎么就从嘴里脱口而出,再不是冷冰冰的亨特特工,就像不明白为什么日后他居然放弃了辛迪加的宣言,心甘情愿跟着这个男人一起走上拯救世界这么愚蠢又可笑的路一样。

       若干年后。
       “说好了就一次的?”伊森用手推了推他,软绵绵地瞪了过来,可惜绿眼睛里还蕴着水汽,一点力度也没有。
        “作为你执行任务时又一次不要命的报复,亲爱的。”沃克扯开一个堪称迷人的笑容,低头亲了上去。
        伊森在再次被拖入情潮前用最后的理智想起爱人过去的吐槽,发自内心地想要申冤:到底谁才是睚眦必报的那个啊!







◎梗来自大皇宫双人荡秋千(不是)删减片段
◎记得电影中就是跳伞过后厕所寻人之前这段时间沃克开始改口喊伊森名字了,记错勿怪。



评论(7)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